德育活动

筑牢校园消防“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11-19    阅读次数:

“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强化师生的安全逃生技能和意识。提高师生在遭遇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17日我校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2020年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暨“筑牢校园消防‘防火墙’系列活动总结会”。

演练活动前,校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对演练进行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安全演练方案和疏散路线,明确每位老师的职责。并邀请上望街道消防中队来校指导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工作。


 

(上望街道消防队的倾情参与)

14点30分,随着应急警报响起、橙色烟雾弥漫教学楼,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班学生低头弯腰,用衣袖,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仅用时3分12秒。学生的良好表现得到了消防官兵的肯定。

 

(学生的积极参与、毫不懈怠)


 

(教师的共同参与)

本次演练消防官兵还为我们展示以下场景,是我们的演练更加直观、更加全面。

1、消防官兵向全体师生演示了火场救援伤员的场景。从中我们全体师生了解和学会火灾中的一些避难技能和接受求援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消防官兵的演练一丝不苟)

2、消防官兵从专业的角度向解释了一些消防知识的误区。让我们受益匪浅。

 

(消防官兵的讲解生动、有趣,我们听得讲认真、严谨。)

总之,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不仅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安全无小事,警钟长鸣!才能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火墙,确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